close

自從2017年底決定要移居倫敦,就開始思考要不要把愛貓接來一起生活。

訂了半年計畫,預計在2018年6月要把貓接走,這半年除了做功課跟詳讀台灣英國的進出口及檢疫規定(這部分另外寫~)

飼主的掙扎實在非外人能想像,寫這篇最大的功能就是取暖討拍哈哈哈 以下是會遇到的各方質疑,提供給主人們參考,我自己是每次聽到這些問題都翻白眼了(當然是在螢幕後偷偷翻)

 

(幫觀眾打個預防針,以下的資料牽扯到進出口檢疫規定完全以我2017.12~2018.7所查資料為主,有需要的人請還是要查詢最新版本才服用喔)

 

Q1. 貓搭飛機?怎麼搭???很危險吧,可能會撞死或是悶死吧!!

--> 哇講話那麼直接是不用這樣詛咒別人的貓吧~

人進客艙,寵物進貨艙。既然是人也會搭的客機,論危險就沒有意義了而且搭飛機其實比搭車安全多了。

撞死或悶死的風險是有的(就像你走在路上突然跌倒就掰掰了也是有可能的),但這是航空公司或機場地勤的責任,飼主應該要做的是事前把關跟溝通了解。

一般來說航空公司跟機場人員都很有經驗,流程都頗謹慎專業,真的出事了而且是人為疏失的話就是舉證提告,所以擔心沒什麼幫助。

 

Q2. 檢疫怎麼做,要隔離很久耶!

--> 通常會問這題的人,都是沒做功課的人(例如我媽,只負責質疑跟擔心,不負責查證,不曉得給她網路幹嘛的),

     台灣目前還是狂犬病疫區,不過只要按照規定施打疫苗及晶片,進口英國也是沒有問題的。

     有好好打疫苗的話,隔離部分也完全是一派胡言,至少現在不用這樣啦多文明,有問題連出口都無法了啦不會等到英國才隔離。

     進口的寵物清關時間保守就是4-6小時,放太久人家還不想幫你照顧呢(愛開玩笑)

 

Q3. 有錢沒地方花嗎可以給我啊?

--> 其實帶寵物移居他國沒有想像中貴啦,價錢大概是人類來回票的兩倍價(以台灣到英國倫敦為例),很多人會說幾十萬那真的有誇張一點應該也是以訛傳訛

      而且我真的有錢沒地方花干你*事?(沒有啦我沒有我超窮)

 

Q4. 說不定牠想留在台灣阿,你硬帶走牠真的是愛牠嗎?為什麼不送人算了?

--> 先承認掙扎期間我有找過寵物溝通聊這件事,但抱持著一個自己在看心理醫生的心情去聊。(至少寵物溝通是說我的貓想跟我走啦~)

      問這問題的人講得很輕鬆,你也不是自己選父母的難道你媽看著強褓中的你也要想著哇我不知道這小孩跟著我會幸福嗎還是送人好了

      人家主人都衡量好情況了你潑什麼冷水辣,就算送人也會是一輩子的牽掛啊想著貓過得還好嗎?帶走牠也是為了要更愛牠~

 

在這半年間遇過很多質疑跟冷水,也曾經一度放棄要把貓託付給以前在台灣照顧過牠的人,但每次都會立刻出現轉機跟力量讓我繼續這件事。

貓在幾天前抵達,非常健康也適應良好(好到有點驚訝XD),心中大石放下了才開始著手寫這一系列帶貓到英國的文章,但那些質疑也忘得差不多了(不好的回憶快忘掉!)

需要取暖或發問的飼主十分歡迎 XDD

 

arrow
arrow

    小廢物胖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